公司团委积极做好双节期间青年员工的思想引导工作

2013-09-23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值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中国中铁二局六公司团委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抓好青年员工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员工正确认识施工企业性质,广泛开展青年员工思想调查和疏导工作,以确保“两节”期间的青年稳定,确保青年员工顺利成长成才。

自今年二季度六公司基层各项目陆续掀起大战高潮以来,六公司青年员工充分发挥乐于奉献、甘于吃苦的精神,冲锋在前,抢晴天、战雨天,“5.30”、“7.12”……一个个节点目标的顺利实现都少不了他们的努力和付出。然而,80后、90后特有时代特征却让他们在高强度工作和远离亲人的现实面前表现出动摇、退缩的现象。

为了进一步在“两节”来临之际做好青年员工的思想引导工作,六公司团委一方面创新引导途径,采取青年员工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调查,如借助集团公司团委“CREC每日一句”活动平台,通过微信、微博、短信、QQ等工具用中国式的英语对青年员工思想情况进行收集。另一方面充分整合资源,对收集的思想问题进行汇总,组织党委工作部、干部部、工会等相关部门进行商讨,并在即时通平台【青年工作】专栏中分别予以解释和疏导,同时开通“专栏回复”功能,形成了较强的互动,加大了沟通力度。此外,六公司团委还与公司人力部合力,动态掌握青年员工的工作情况和思想情况,对有情绪的青年进行一对一的交流,尽力解决他们的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走近他们,帮助他们,温暖他们,留住他们,为企业的健康发展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