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安全监督岗,企业施工生产的安全卫士

2013-01-21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安全是企业生存发展永恒的主题。公司团委全面调动青年员工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了基层团组织在企业安全生产中的重要作用,适应了新时期工作的需要。

基层团组织严格按照“青安工程”有关要求,规范创建青年安全监督岗,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全年共有204名岗员在他们的岗位上充分发挥了安全卫士的作用,共开展安全活动195次,发现安全事故隐患538次,确保项目无安全事故的发生。

为了使青安岗在基层作用更加充分地发挥,团委近期对30个项目进行了2012年度考核,有16个基层团组织认真开展青安活动,扎实保卫安全生产,他们不仅将“青安工程”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在工作中,还始终将企业安全摆在首位。团委(根据机筑司办(2011114号文件要求)决定兑现与基层团组织签订的《青工安全活动责任书》承诺的包保奖励,对16个基层团组织进行了每年400元的奖励。基层各级团组织充分发挥青年员工的安全监督职能,为公司营造平安的施工生产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