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团委组织团干参加团中央“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报告会

2013-01-05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1227日下午,公司团委组织机关和在蓉项目的团干们参加在成都理工大学召开的团中央“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报告会。会议由团省委书记张彤主持,由中央党校研究室处长辛鸣主讲。

辛鸣教授的报告从三方面诠释了党的十八大的重要意义。一是党的十八大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通过对报告中提出的“三大成就”、“八大要求”、“五位一体”、“四大特色”的认真剖析,深刻揭示了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当今中国,是历史中国的积累,和平与发展是时代的潮流。二是党的十八大对科学发展观与时俱进做出了新定位。在新的时期,科学发展观不仅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指针,更是发展科学社会主义的重要指南。三是党的十八大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体现的新要求。2020年就要完成实现全面小康的目标,目前正处于8年的倒计时中,这无疑增强了紧迫感,让制度更加有序运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辛鸣教授还特别强调了,政党自身建设的重要性,中国有8200万共产党员,他们要保持先进性,更要保持纯洁性,要坚定信念,为民所想,才能赢得人民的拥戴。

会后,辛鸣教授还与青年做了亲切的交流。对青年关心的问题一一做了详细解答,并激励在座青年,自身的发展成长要与国家、社会的成长保持一致,二者相辅相成,青年要更好的了解社会发展所需,对优秀品质要大力弘扬,最终实现个人的成长。对企业如何实现务实团建,辛鸣教授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立场鲜明地站在青年人这边,制度安排要紧紧围绕青年工作;二是从情感上讲,团组织要心系青年,哪怕组织心有余而力不足,也要努力、尽力为青年办实事,心往一处想,让青年真正相信组织。辛鸣教授的一席话,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在座青年团干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将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