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六公司项目强化疫情防控 有序组织复工

2020-02-17  13:56:45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为科学处理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关系,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杭州地铁1号线项目部积极采取各项有效措施,确保有序恢复正常生产。

疫情爆发以来,项目部根据杭州市政府要求和集团公司统一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了由项目经理、项目书记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部门负责人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疫情防控任务和责任,研究编制了《复工安排和疫情防控方案》,采取有效措施严格落实防控要求。一是对职工分布及健康情况进行提前摸底并建立信息台账,根据职工情况安排分批有序错峰返岗,降低职工返岗途中感染病毒的概率。二是对提前返岗的员工建立登记名册,设置单独隔离房间,实施自我隔离,每天三次体温测量,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启动应急响应;三是通过多方途径采购口罩、消毒酒精等应急物资,确保复工需求;四是设立项目职工隔离观察房80间、民工隔离观察宿舍120间,专人登记监测项目流动人员情况,建立详细台账;制作防疫通行证,要求原有工人不出场,外来工人不进场。五是项目施工现场每两个小时进行一次消杀,对办公区和工人宿舍、食堂等生活区域,每天定点消杀三次,提高项目临建卫生防疫标准;每日用餐盛入饭盒分发到项目部员工与民工手中,规避聚集用餐风险。六是通过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和公共区域张贴防疫宣传标语,宣传国家机关发布的相关疫情动态、防控措施以及个人防护方法,提升全体人员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增强个人防护意识。

截至目前,项目部返岗员工57人,全体在岗职工健康情况稳定,未出现新冠肺炎病征。该项目部面对疫情积极应对,扎实开展疫情防疫工作,为项目部复工后快速、有序开展施工生产提供了有力支持和保障。

图为进场第一步:勤换口罩,确保防护作用不受影视

第二步:消毒杀菌,预防细菌传播

第三步:出示信息卡,亮明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