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四关”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后勤保障

2020-02-17  13:54:46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成都地铁13号线项目部紧密团结、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职工的饮食健康,加强对食堂的就餐管理,项目部统筹安排、规范操作,把好“四关”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保证食材安全关采购食材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制度,食堂禁止采购野生动物、活禽、活畜作为食堂用餐的食材原料;严格落实食品留样和清洁消毒制度,要求后勤人员采买过程中佩戴口罩手套,买回的菜品严格执行清洗消毒流程,并采用“早出发,少跑路”的方式,提前出发采购时间、增加采购数量,减少采购次数等办法,有效的解决了后勤物品采购问题。 规范人员管理关食堂员工上岗后每天自查体温报备,食堂工作人员佩戴发帽、口罩、手套上岗,严控制作过程;实行错峰就餐、分散就餐模式,落实饭前洗手,用餐人员需佩戴口罩取菜带回办公室单独用餐,防止人员集聚,用餐不交谈,切实保障就餐安全。严把厨房卫生关严格疫情防控要求,每天对餐具进行规范清洗消毒,并强调要每天做好餐厨废弃物回收处理工作,避免餐厨垃圾污染环境和传播疾病。 加强安全监管关项目疫情防控小组不定时对食堂进行督察,落实责任、严格管理,坚决把好食堂食品安全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