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联袂当“首席”

2019-12-01  16:50:04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老范,好消息啊!还不快发个红包 !”“ 老范 ,恭 喜恭喜啊! ” ……318日一大早, 老范就收到了十多条类似的微信消息,正摸不着头脑, 办公室的小税冲进门来开心地说:“范书记, 您和您儿子都评上公司‘首席职工’啦!‘首席’父子,这可是咱公司头一遭啊。”

老范名叫范登成,是中铁二局六公司深圳地铁6号线项目党委书记, 明年即将退休,在项目上以 “身先士卒在一线, 站好最后一班岗”为标准要求自身,是大家最敬重的老同志。他的儿子范祺,是公司杭州地铁1号线项目总经济师, 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一流的工作能力备受员工群众认可。公司工作会期间,常年在外的父子俩以职工代表的身份得以相聚。大家惊奇地发现,两人说话时聊得最多的竟然不是家长里短,而是项目管理的大小事务,俨然一副师徒模样。更让大家敬佩的是,在会议期间,父子俩都被评为了公司的 “首席职工”。

十名 “首席职工” 中居然有一对父子, 消息一出, 顿时在公司传为一段佳话, 老范父子俩人也成了“网红”。老范自己也是感怀不已:“我都59岁了,想不到公司能给我这么高的荣誉,更想不到的是小范也同时评选上了。我一定站好最后一班岗,退休后也要时时刻刻鞭策小范同志拿好接力棒,继续努力,当好榜样。 ”

 ——《铁道建设报》2019411日 文章作者:龚梓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