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2019年管理制度宣贯培训圆满完成

2019-12-17  15:42:58    作者:     信息来源:人力部

 

   常言道,不以规矩不成方圆。制度是企业运营管理的依据。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的管理制度,不仅可以提高组织内部的工作效率,同时也是打造执行力,有效落实公司发展战略,实现公司本质优良发展的有力支撑。

为使公司各项目部领导及业务人员对各项制度出台的背景、目的、意义、核心条款、硬性规定,以及制度运转体系等方面的内容有更全面的了解,对制度精神、管理要义有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从而抓好抓实制度落地,在集团公司总体部署和公司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下,公司分八个片区组织开展项目管理人员管理制度宣贯培训。20191214日,通过近3个月的培训,公司项目管理制度宣贯培训圆满完成。

一、培训前期准备

1.统筹培训教材编制。培训开始前两个月,人力部牵头组织各业务部门进行了精心筹备,编制培训教材、授课课件、试题题库,组织多次讨论会、师资交底会、推进会进行部署和安排。

2. 确定片区培训方案。充分考虑到基层项目下半年施工生产任务情况,为更好的解决一线员工工学矛盾,按照分类组织、分步实施、分片区落实的方式组成由片区领导任组长的师资组赴各片区分批次开展培训工作。

3.严格宣贯培训要求。在开展各片区培训前,邀请片区分管领导参加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要求参培学员提高思想站位,再次强调制度宣贯的必要性、重要性与紧迫性。人力部负责人对培训班纪律管理作具体要求。

二、培训进行时

1. 第一培训师资组负责江西、浙江、四川片区。

2.第二培训师资组负责广深、福建片区。

3.第三培训师资组负责陕西、河南、磨万片区。

4.为提高培训质量,确保培训效果,此次培训授课老师多为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具备丰富工作经验与业务知识,且均参加了集团公司组织的管理制度宣贯师资培训。培训过程中集团公司人力部薪酬科李彬科长、培训科夏腾亲临公司四川片区培训现场督导,并宣贯人力资源管理制度。

三、培训反馈与评价

1.坚持逢培必考的原则。采用网上学习考试系统随机抽题和现场论述题笔答方式进行集中考试。

2.每期培训结束通过扫描二维码方式对授课老师和培训课程总体满意度进行评价,为师资考核和后续培训改进提供依据。

3. 参培人员总结分享培训心得。参培人员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通过培训既掌握了本业务口管理制度和工作方法,又了解了其他部门的管理制度和工作要求,培训期间通过与专业老师的沟通交流解决了平时工作中有疑惑和把握不准的问题,实践性强。

    此次制度管理宣贯培训,六公司严格按照集团公司管理制度宣贯培训工作总体安排和具体要求,自培和送培共计约1300人次,实现了机关和基层项目全体管理人员培训全覆盖。“审大小而图之,酌缓急而布之,连上下而通之,衡内外而施之”制度宣贯培训是顺应目前管理需要的大事、要事。六公司将秉承集团公司管理方针,紧跟集团公司步伐,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各项管理制度,坚守初心,为实现企业的本质优良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