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廉一念间 荣辱两世界

2014-01-20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近日,中铁二局六公司纪委在集团公司纪委的统一安排下,组织本公司成都地区项目经理、项目书记及重要岗位管理人员参观四川省法纪教育基地――锦江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大家在警务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参观了综合楼的警示教育宣传厅、刑务信息区、实训基地、禁闭区、宿舍、食堂等场所,目睹了一些活生生的案例,看到了犯人的生活状况,感受很深。无论是翻阅宣传展厅里的一篇篇案例,还是实训基地里看到的那些,留着同样发型,穿着同样衣服,在刻有自己名字的固定位置上安安静静劳作的囚犯。一幕幕,大家都觉得触目惊心、毛骨悚然。那些罪犯,原来都是国家机关、国有企业的领导干部,曾经有较好的工作环境、较高的工资收入、幸福的家庭,曾经做出过突出工作成绩,深受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而委以重任。是他们自己在金钱和利益的诱惑下,没有把握住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没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辜负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信任,从而让自己陷入了心灵的泥潭、陷入了带电网的高墙。囚犯那一张张写满“忏悔”的面容和一双双凝重的眼神仿佛告诫人们:千万不要步他们的后尘。高墙已把他们和自由与蓝天隔开,电网已把他们和自由的心与禁锢的身体拦断。他们心里不是滋味,是一种别人难以想象的对自己曾经做过的错事而肠子都悔青了的痛苦,同时,也无比向往美好未来;他们只能用这种方式接受改造,以此来弥补曾经对社会造成的损失……。

解析人生,追溯领导干部沦为囚犯的蜕变轨迹,真是“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在时代大潮中,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及重要岗位的管理人员一定要稳得住心神,守得住清白,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时刻铭记:清正廉洁是立身之本,遵纪守法是幸福之源。人生之路,与廉同行!

 

 
点击图片显示原图
 
点击图片显示原图
 
点击图片显示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