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轨道交通13号线项目部开展党建交流活动

2020-12-17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共建共享抓落实 经验交流促发展

--中国华西企业股份公司第十二建筑工程公司到成都

轨道交通13号线项目部开展党建交流活动

今日,中国华西企业股份公司第十二建筑工程公司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一行70人到成都轨道交通13号线项目部开展党建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由公司党工部牵头,是“走出去、请进来”的特色党建主题活动的具体举措,通过共建共享的方式,同学习、同交流,在实践中找差距、在过程中抓落实

交流组首先来到四川省首个流动职工之家参观,项目生产副经理王瑞、工委主任孙丹分别介绍了成都轨道交通13号线一期土建4工区的基本情况流动职工之家的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参观过程中,多名交流组人员对流动职工之家配置的安全警示教育设备-VR饶有兴趣,并进行了体验。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虚拟现实技术模拟各种事故场景,不仅可以让职(民)工身临其境地感受到违规操作带来的危害,而且能够快速地提升职(民)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

随后,交流组步行至网红文化墙参观。项目工委主任孙丹向交流组详细介绍了文化墙打造的原因、目的及历程。项目党支部书记李国平以网红文化墙的建设为切入点,与交流组实地分析了项目党建工作的重点与难点,并探讨了“联合党建”的重要性。

参观结束后,交流组与公司党工部、项目班子在项目会议室举行了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会上,公司党工部部长夏开宇以四化机制,筑牢基层堡垒”为主题,介绍了公司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项目党支部书记李国平以“企地结对聚合力,党建共建谋新篇”为主题,介绍了项目部党建共建工作情况。随后,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党员发展、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展开了充分的交流。

共建共享抓落实,经验交流促发展。此次交流活动,获得了“兄弟单位”的一致点赞,今后,双方还将共同开展“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模式”为主题的党建活动,以促进整体联动,切实提高双方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着力构建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