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视频说诚信,基层员工兴致高

2015-10-12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为在全公司营造诚信守约的浓厚氛围,强化项目管理,弘扬诚信履约,近段时间,中铁二局六公司党委认真筹划参与“中铁二局诚信履约”DV大赛,拍视频说诚信,基层员工积极参与,兴致很高。

诚信履约,是工程项目的立身之本;诚信敬业,是企业员工的为人之道。六公司党委紧紧围绕“诚信”开展视频制作的策划,多方位多视角的开展视频素材的收集。一是提炼“按时按质交付施工产品,认真履行合同条款,强化安全、质量、进度、文明施工”的项目管理要求,选树标杆。以在建的成都地铁七号线崔家店项目为对象,认真总结项目全过程管控有序、各界信誉评价高的好做法,精心策划《诚信,企业生存之本》视频拍摄制作;二是强化子公司的主体责任,对公司承担的首个代局指挥昌赣经理部的前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予以总结,强调《赢在开局》的重要性并制作纪实性视频片;三是与诚信敬业道德讲堂活动结合起来,弘扬诚信守诺道德风尚,积极营造‘知荣辱、讲诚信、做奉献、促发展’工作氛围,借公司近年来涌现的先进人物之口讲述诚信的要义,述说“诚信心语”,认真开展形势任务教育。

本次视频素材的收集,涉及六公司本部机关和15个基层项目(含海外的埃塞俄比亚铁路项目)。在公司党委的统一策划下,摄像机镜头所到之处,参与拍摄的基层员工兴致很高。重点拍摄的成都地铁项目、昌赣经理部及各分部的员工,在视频中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工作、生活画面,“好洋盘,要上电视了哟!”、“放松,不要那么紧张!”、“自然点,不要刻意看镜头。”……在摄影师的引导下,大家身着整齐的工装,在自己熟悉的工作环境里做着最熟悉的工作,任由摄像机镜头收集他们的远景近景,工作十分卖力,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将自己的亲身经历录制进画面里,用视频更好的诠释着“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