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扎实开展庸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2014-12-09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庸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启动后,根据集团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六公司党委迅速反应,严格按照“迅速治标、制度治本、推动工作”的思路,以开展“三个基本工作”、落实“三项重点举措”为主要工作内容,积极推进公司庸懒散浮拖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

1125日上午,《六公司党委庸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审议通过并行文下发。一是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设置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专项整治活动的开展;二是制定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推进表,明确工作节点完成时限;三是明确将专项整治工作与推行工程项目精细化管理检查落实整改相结合,着力解决当前部分干部职工精神不振、缺乏担当、不愿作为等问题。

结合《六公司党委庸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公司党委组织召开庸懒散浮拖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等重点内容,宣贯上级党委关于整治庸懒散浮拖问题的精神,参学38人次,并采取领导干部集体讨论、员工参与综合评议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围绕庸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的大讨论。

当前,由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的九个精细化管理检查组,分赴各个基层项目检查、验收精细化管理落实情况。在此基础上,公司以精细化管理九个检查组为主体,部署督导检查的工作任务,明确工作内容,积极开展庸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督促指导。在督导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采取不定时的随机抽查、听取职工群众意见等方式,督促基层单位及时落实整改措施、改进存在的问题,巡视检查各个基层单位庸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的进度和效果。截止目前,巡视检查已经在15个基层单位陆续进行,并将以“纵横”两个方向,扩展巡视检查的覆盖项目和督导深度。

公司以精细化管理推进情况每日通报为基础,采取按照阶段、固定时间、划分步骤等三项指标,每天通报基层单位庸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结合公司本部劳动纪律作风检查每周通报,设置曝光平台,每周集中曝光“庸懒散浮拖”典型现象、典型问题,进一步纠正各类不良现象、治理突出问题,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明显。

在庸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过程中,六公司抓好学习动员、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在学习讨论、查摆问题阶段,共计30余个基层单位组织了集中学习、开展了庸懒散浮拖问题具体表现大讨论,公司13名领导班子成员及240余名中层管理人员分类梳理了问题具体表现、列出了问题整改清单,推进了公司专项整治工作的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