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工程项目党群工作精细化视频培训会

2014-11-14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11月12日,公司召开工程项目党群工作精细化视频培训会,进一步对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精细化管理工作的内容进行贯彻培训,对受聘的党群工作协理员、外协队伍指导员进行了业务培训指导。公司党群领导、党群各部门负责人、基层单位党纪工团组织相关人员和基层项目党群工作协理员、外协队伍指导员等参加了会议。

自全面推行工程项目精细化管理以来,公司党委按照总体部署和统一安排,积极宣贯各项工作内容,对照管理标准梳理完善相应制度,积极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精细化、标准化、科学化管理。会上,公司党工部、办公室、纪委办、工会办、团委深入讲解了集团公司党委新编制的《中铁二局工程项目党建工作标准化手册》和相配套的工程项目组织、党务综合、纪检监察、工会、共青团等5本《工作记录手册》,对工程项目部党、纪、工、团组织机构设置、党群基础工作事项和各项工作制度标准进行了详细阐述说明,进一步梳理了基层党建工作的流程和制度。同时,公司党工部还对受聘的18名党群工作协理员、19名外协队伍指导员开展培训指导,讲解了工作主要职责、内容和开展工作方式,对《党群工作协理员及外协队伍指导员工作手册》的填写进行了指导交底,促使工程项目的党群工作协理员、外协队伍指导员扎实开展工作,积极发挥作用。

培训后,出席会议的公司党委书记李宝成发表讲话,他指出,当前公司党建工作存在一些不足,党建工作标准化实行后,对党建工作的要求更高、程序更多、考核更严,此次党建工作标准化的宣贯会议,既是公司对党建工作内容的培训会议,更是公司党建工作的推进部署会议。

李书记对今后工作的开展作出部署并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强调了推进工程项目精细化管理、推进党建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12月份,总公司将以“四不两直”的形式对子公司进行精细化管理工作检查,现场打分评价,要求各单位要有紧迫感,迎接总公司检查。他强调,推进工程项目精细化管理是企业发展的需要,公司要从粗放型管理逐渐转向精细化管理、从前台拍板转向后台支撑,离不开公司职工的支持,党群系统同志更要带头响应公司改革,带头贯彻落实精细化管理要求;推进工程项目精细化管理是惠及员工的需要,公司的改革发展创造效益要从点滴做起,从精细化做起,共同创造财富,惠及员工。二是重申了党建工作标准化中基层党建工作由谁来干、该干什么、该怎么干。他指出,精细化管理的“一定编两定员”明确了基层人员的设置配置,党建工作的压力集中在基层书记、基层办公室,要求党群干部应按照《党建标准化手册》、按照上级要求,有计划、勤动手,动态地将党建工作记录在册,基层书记要发挥核心作用,有预见性开展工作,将党建工作内容和形式有机结合。三是要求持续抓好执行力建设。他指出,抓好执行力建设是抓好人的思想,要强调组织原则,更要创造性地执行各项要求,在执行中发现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认真履职,解决问题。四是强调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他强调,当前廉政建设形势逼人,各单位要积极开展自纠自查,认真落实整改。五是要求加大安全质量管控工作。他指出,临近年终,全国铁路项目正在大量招标,各单位要把好红线、底线关,抓好安全质量工作,稳步推进工程建设,以干好在建促进公司经营工作。

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晓苇、工会主席唐海也分别强调了落实《党建工作标准化手册》的重要性,要求各单位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加快实现公司精细化管理工作的各项管理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