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三个持续”力促精细化管理入心入行

2014-10-30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中铁二局六公司严格贯彻工程项目精细化管理各项要求,持续加强精细化管理宣贯、持续完善精细化管理制度、持续推进精细化管理落实,加快精细化管理落地步伐。

持续加强精细化管理宣贯。中国中铁工程项目精细化管理启动后,公司高度重视精细化管理的贯彻落实,通过多种形式学习精细化管理精神。一是利用专题党委中心组学习、视频会议、集中学习、互动交流等方式,多次对推行工程项目精细化管理的重要精神和要求进行传达宣贯,对《工程项目精细化管理办法》进行深入学习和细致解读,促进全员深刻认识到推行工程项目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意义,吃透精细化相关要求。二是在公司内外网发布工程项目精细化管理专题宣传海报,开办精细化管理专题专栏,并在公司本部及各基层项目宣传栏进行张贴,努力营造良好的全员学习氛围,掀起精细化管理宣贯热潮。三是分片区、分批次地组织全员进行培训,开展了两次覆盖全员的精细化管理闭卷考试。同时,公司成立工程项目精细化管理宣讲组,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已经分片区深入到基层项目进行再宣贯再培训,做到精细化管理的边学习边执行,进一步促进全员对推行工程项目精细化管理相关精神的领会掌握,强化加强精细化管理的执行力度。

持续完善精细化管理制度。公司多次召开精细化管理推进会议,持续完善工程项目精细化管理举措,对精细化管理开展情况进行过程监控,及时梳理排查推进过程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好精细化管理基础工作,规模管理工作流程标准化。一是制定精细化管理推进计划,明确阶段重点任务、重点工作,确保精细化管理推动有效、落实有力。二是完善精细化管理办法。公司成立投标评审委员会、项目管理委员会,规范施工项目投标评审管理工作和项目管理工作,加强项目风险管控;制定完善了《员工岗前业务培训管理办法》、《劳务管理办法》、《督察督办工作管理实施细则》、《办公用品管理办法》、《领导成员、中层管理人员请休假办法》等制度,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开展物资管理专项检查、矛盾纠纷隐患排查、机械安全专项整治、项目资金“AB账户”管理等相关活动,积极推进“12大集中”管控,提高项目运行质量。

持续推进精细化管理落实。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国中铁工程项目精细化管理中,公司对照工程项目精细化管理要求,强调施工现场的精细化管理目标,以现场管控为基础推进工程项目精细化管理。一是以“严格要求、杜绝漏洞”措施加强施工现场机械设备的精细化管理,强化机械设备现场管理力度,杜绝“用而不管”的现象发生,提高机械设备利用率。二是进一步明确了以“五个要求五大措施”为主的物资管理工作思路,按期推进成本管理系统、推进两级月核算制度、推进物资管理系统、使用物资电子商务平台,在10月底实现集中采购率达到100%。三是根据各项目施工人员工作履职情况,开展现场领(施)工员的考核评价工作,积极运用考核结果,不断强化现场施工人员精细化管理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