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

2014-07-10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近段时间,公司党委借全面深化改革的春风,深入探索新形势下党委中心组学习的特点和规律,不断反思和创新形式载体,以争创学习型党组织为抓手,增强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力。

一是健全机制,明确责任。公司党委进一步明确,各级党委中心组为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的主要阵地.公司党委中心组学习先行,以核心课件为基础,在即时通办公平台开办网络课堂;基层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在参考课件的基础上,自行拟定学习计划并执行,按月推进,按期通报,搭建起两级党组织学习机制,各级领导干部主动参与学习,年参学率90%以上。

二是创新方式,领导示范。公司党委大力探索开办“班子讲堂”,以定期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开展授课的方式,引导基层单位进一步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抓好项目管理、业务知识的培训。今年以来,公司六名领导班子先后在基层十余个项目部开办了树理想主义信念宣讲、企业形势任务宣讲、工程成本管理系统宣贯等主题讲堂,均由作为授课老师的公司领导班子亲自备课、自行整理课件,推动着基层党组织的学习力度。

三是宣传引导,全面覆盖。公司党委在即时通平台、内部评论员文章等传统舆论引导载体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新媒体覆盖面更广的优势,借助今年新开设的企业官方微信,不定期整理发布争创学习型党组织有关情况。七一前夕,六公司党委特别挑选了《读懂中国改革》、《管理,越简单越有效》、《北大哲学课》等三本书推荐给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让他们通过逐步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不断提升自我素质,适应深化改革大势和企业管理所需。

四是研学并重,注重实效。为确保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取得实效,公司党委坚持主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掀起“深化改革学改革”的学习热潮,先后整理学习了中国中铁二十强、扭亏解困十强的部分企业的管理经验;以调查研究为主要方式,组队前往中建、成都建工集团等兄弟单位调研,学习借鉴其高效管理模式和经验;深入到企业各辅业单位深度调研,借改革激发活力、啃硬骨头;同时,细度分解基层各工程项目在施工组织推进、成本管理系统执行、安全质量管控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计划下一步以在基层一线深度剖析、现场纠偏的方式开展公司党委中心组的特别学习,确保研学并重,促进学习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