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公司党委为通讯员发放“加油卡”

2014-03-18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卡啦,发卡啦,每人一张哈!”这是3月份六公司机关通讯站召开例会时的一幕。拿着卡片,大家都笑了,原来这是六公司党委特地为通讯员们准备的宣传报道“加油卡”。

为进一步加强宣传报道工作,调动专兼职通讯员的工作热情,提升写作技巧,六公司党委自2012年起,陆续成立了14个基层通讯站,聘请了68名通讯员来加强对外宣传报道力度。在近日出台的《宣传报道工作考评管理办法》中,六公司党委加大了宣传工作考核评价和对通讯员宣传业绩考评奖励,明确了公司优秀通讯员评选的硬性指标,年度由公司党委工作部结合宣传报道业绩台账,牵头开展对基层党组织及相关部门的宣传报道工作考核、优秀通讯员、优秀通讯报道的评比推荐。这次发放“加油卡”,就是为了进一步激发通讯员对宣传工作的热情,在完成指标的同时,向年度“优秀通讯员”荣誉冲刺。一张可以随身携带的小卡片,不仅有投稿的方式和对外报道的各种途径,还有对通讯稿写法的精炼概括:“标题要简、立意要新、文字要精、善用背景”,更有随时可以提醒自己的责任指标和完成情况。

通过一系列措施,六公司党委对外宣传力量在不断加强,稿件内容更加全面,投稿途径更加畅通,让基层每一位通讯员都清楚了如何写作、如何投稿。正所谓“加油卡”在手,通讯不发愁,稿件有技巧,全在卡中找。